醉长街

如有佳语,大河前横。

【剑三/明唐】礼尚往来 02

 

02

 

活儿干得漂亮,钱拿得舒坦。所以叶云飞打电话问他考不考虑以后跟唐铭搭伙儿的时候,陆不蚀也没什么反对的心思。电话打来的时候陆不蚀正在晨炼,他一手举着电话,一手将手中刀咬在嘴里,拽了块毛巾擦了擦头发上的汗,晨光反射在刀尖上,晃了一下他的眼。陆不蚀顿了一下,想了想,却也没直接答应叶云飞。

 

他说,“上次的钱不对。”

 

“五五,七百五十万,没到账?”

 

“到了,但我不该拿五,人不是我杀的,刨去你的三成,应该我二他五。”

 

叶云飞在电话里哈哈大笑。

 

“陆不蚀,有钱不赚,你可转了性了。这可不好,我们这种人,讲道义可是容易死的。”

 

“那好啊,你把你的三成给他,我五他五,我没意见。”

 

叶云飞笑完了,陆不蚀听见他在电话那边蹭蹭拨着打火机的声音。

 

“你来一趟吧,我们打个商量。”

 

 

 

杀手也是有家的,虽然有时候颠沛流离,大多数时候还是挺稳定。

 

陆不蚀住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区里,还是个学区房,邻居都是上学的学生和陪宿的家长。窗外的学校里传来上课的铃声。他在靴子里插上匕首,腰带里别了刀,出了门。

 

没人想到业界顶尖的杀手会住在这个和平得有点离奇的地方,他的住所只有叶云飞知道,但叶云飞江湖上混了这么久,是个懂规矩的人,从来不来。这让陆不蚀觉得安全。

 

他跟隔壁买菜回来的学生他妈点了个头,出了小区,开上车奔向叶云飞的住所。

 

叶云飞有钱,非常有钱,也懂得享受,但他给自己整了个地下室作为基地。地下室非常大,挖在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地方,陆不蚀一直想不通,他是怎么躲过地铁建造局的勘测的。

 

大概市面上生活的人也不会想到,他们看着书吃着面谈着恋爱亲着嘴,脚底下三十米深的地方,却堆着成山的子弹、枪支、各式刀具、甚至还有手炮。

 

身为江湖上最大的黑市军火商,地上灯火通明,地下罪恶丛生。叶云飞倒上一杯杰克·丹尼,感觉自己像是个坐拥地下世界的帝王。

 

陆不蚀进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叶云飞的这副鬼样子,这他见怪不怪。令他惊奇的是,唐铭居然也在这里。

 

唐铭坐在一张桌子前面,桌子上面摆满了七八支枪械的零部件,他正蒙着眼睛,从里面分辨出所需要的,一支一支地组装着。陆不蚀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看见他削薄苍白的唇线。

 

这应该是枪手的日常训练,就像陆不蚀危险的晨练一样,该是每个杀手非常私密独立的行为,只会在自己的领地上进行。而唐铭却在叶云飞的地下王国里,毫不遮拦地干着这件事。

 

感觉到陆不蚀询问的目光,叶云飞却没回答,他将手里的酒喝光,便朝着唐铭招呼了一声。

 

“来给你的好搭档倒杯酒,顺便给我也来一杯。要杰克丹尼。”

 

唐铭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然后居然从善如流地站起身来,也没摘眼上的黑布,这人就跟长了第三只眼一样,一路绕过了那些高档沙发、雕塑等等障碍物,来到了酒架前。略微沉思了一下,便抬手往第四排上伸了过去。

 

分毫不差,他抓住了杰克丹尼的方形酒瓶。

 

整个过程中没人发出一点声音指示。陆不蚀不知道唐铭来到叶云飞的地下王国多久了,大概总不会超过两天,这也不是什么任务场地,他是怎么做到下意识地记住所有场所细节的。本能?

 

惊人的观察力,惊人的距离感。精密的凶器。

 

同为杀手,陆不蚀下意识地感到了这个男人的危险。然而下一秒,他却见这个精密而危险的凶器旋开酒塞,给叶云飞倒了一杯酒。姿势非常标准,做起伺候人端茶倒水的活儿,同样的专业认真。

 

又走了过来,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 

陆不蚀一瞬间觉得有如芒刺在背,十分的诚惶诚恐。

 

倒完酒,唐铭原路返回,把酒瓶放回酒架上,接着组装他的枪去了。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

叶云飞看着陆不蚀见鬼般的表情,不禁笑出了声来。

 

“你是识货的。怎么样,考虑考虑?”

 

陆不蚀没说话,心里的疑问堆成了山。他看着叶云飞,等着他的解释。

 

叶云飞是个精明鬼,他与陆不蚀合作五年了,知道他顾忌的是什么。陆不蚀看着是个跋扈的独行刀客,实际非常谨慎,不然不可能一个人活到现在。

 

“你想打听他的来路。”

 

唐铭就坐在这间房间里,心如止水地装着枪。叶云飞也没避讳,谈论起唐铭就像谈论起他单子上的一把枪,一批货,唐铭居然也没什么反应。

 

陆不蚀刀法卓绝,他恃才傲物,是个骄傲的杀手。而唐铭枪法绝对可以称上顶尖,却仿佛不知道尊严为何物一样,住在叶云飞的家里,当着人做私密的训练,还为人端茶倒水,被人当做货物一样地谈论。

 

“唐家堡年前欠了我一笔钱。你知道,他们和霸刀在争盘口。”叶云飞点上一支烟,“打得惨,还不上了,于是他们送了唐铭给我。”

 

陆不蚀:“……哈?”

 

“他乐意的。”看了看陆不蚀的表情他又补了一句,“真的。我叶云飞做生意从来不强买强卖。”

 

陆不蚀回头看了唐铭一眼,唐铭仿佛皱了一下眉,但闻言还是点了下头。

 

陆不蚀内心十分复杂,于是他艰难地问了一句:“所以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?同居关系?”

 

叶云飞:“……”

 

“按理来说,唐铭这属于卖给我了,我乐意怎样都行。”叹了口气,叶云飞探身掸了掸烟灰,不无伤感地说,“奈何老子是个直的,虽然我喜欢的条子还在撒着我的通缉令满世界抓我。我可也得为她守身如玉不是。”

 

陆不蚀冷笑两声,却也知道叶云飞说的是真的。他也见过那个女警察,是个骑警,贼几把帅的小姐姐,扭断人的胳膊就像掰一根手指饼干。

 

他觉得叶云飞这辈子是没戏了。

 

“前两天收的时候,本想留在身边当个保镖。直到你接了那一单,我觉得还是放出去给我挣钱的好。”叶云飞看上去对自己的决定十分满意,“怎么样?看你们合作得不错,考虑考虑?”

 

陆不蚀:“我觉得你大概更需要个保镖。我挣的钱不够?”

 

他看向叶云飞的双手。他的左右手都没了食指。没了食指,不能扣扳机,也不能再用剑,废了。

 

叶云飞曾经也是个剑客。

 

揭了伤疤,叶云飞也不避讳,用缺了指的手掐着烟头,缭绕的烟雾里,他笑得十分凉薄。

 

“没够。”

 

“所以那一单五五?”

 

“对,你五我五,唐铭没有。”

 

陆不蚀不无感叹,“叶云飞,你可真是不讲道义。”

 

“我早说过,我们这种人,讲道义是容易死的。”叶云飞举了举酒杯,“那,祝你们合作愉快?”

 

酒入喉,庆祝叶云飞财路通天。

 

而孤独的杀手们找到了队友。

 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您的22队友已组齐。

我擦我好喜欢这只鸡。

热度(2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醉长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