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长街

如有佳语,大河前横。

【剑三/明唐】礼尚往来 03

 

 

03

 

俩人组了队之后,叶云飞接了几单子大买卖,票子挣得不亦乐乎。道上的人都听说了,说叶云飞的刀手找了个顶尖的枪手,浪的飞起,恐怕没什么人是他们杀不了的了。

 

有了远程支援,陆不蚀的活儿做得也着实轻松多了。事实上,很多单子都用不着他出手,唐铭找好地方,一枪下去,目标咽气的时候连杀手的人影都看不到。

 

不用伪装,不用冒险接近,不用突围逃跑。陆不蚀觉得自己闲得有点过分,尤其是,还拿着五成酬劳的时候。

 

陆不蚀盯着梢,他们的谈话一字不差地落入他的耳朵。他看了看天色,跑到路边小摊上买了几个烧饼夹肉和矿泉水,蹬蹬地一口气跑上了四十楼。

 

“今天会开着车过来。如果晚上九点过不来今天就不会来了。车是黑色的雪佛兰,车牌号46392,人坐在后排,左侧车门。”陆不蚀爬了四十楼气都不喘,而唐铭伏在楼顶,早就架好了狙击枪,听了陆不蚀的话,也只是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大中午的,唐铭一身黑色的皮衣,也不嫌热。还拿了块黑布把他整个人和枪都罩了起来,只有一个枪口露出来,远远看去就像楼顶上不起眼的一堆杂物。

 

陆不蚀拧开了瓶矿泉水,自己喝了一瓶,又开了一瓶,想了想,还是自己喝了。然后蹲在楼头开始吃他的烧饼夹肉。一边吃一边想,我吃肉他受罪,这三百万挣的,真是亏心啊。

 

唐铭整个人连动都不带动的,陆不蚀也见怪不怪了。唐铭伏击的时候陆不蚀就没见过他吃过东西喝过水,连厕所都不带上的,整个人就跟死了一样一动不动。有一次目标两天都没有来,唐铭趴了两天没有动静,陆不蚀都怀疑他是不是中暑晕了,跑到狙击枪前面往瞄准镜里看,就看见了一双血红的带着杀意的眼。

 

那天又过了两个小时,唐铭一枪崩了那个目标,转瞬即逝的机会,干脆利落的一枪。然后他迅速地站起身来,拆了枪管,接过陆不蚀递来的矿泉水,先浇了半瓶在眼睛上,又小口小口地喝了半瓶。

 

人在极度缺水的情况下,是不能直接猛灌的。陆不蚀赶紧又拧了瓶水递过去,心想这枪手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,还没感叹完,就听见唐铭警告他,声音都是哑的,却让陆不蚀起了一身寒意。

 

“下次你要是再堵我的枪口,我就直接开枪。”

 

唐铭熬了两天两夜没合眼,眼睛像鹰一样,血红而狠戾,陆不蚀丝毫不怀疑,他知道唐铭说的一定是真的。

 

陆不蚀从此再也不会打扰伏击中的唐铭,自己该吃吃该喝喝,一边欣赏着唐铭修长的身材,日子过得十分的清闲——就是有点亏心。

 

他有时候就想,这么好的本事,练的时候一定没少受苦,好不容易练成了,干嘛给人当枪使呢,自己单干不好吗?

 

“唐家堡对我有恩。”唐铭闻言吸了口烟,“没有唐家堡,我的命早就不在了,这身本事也是在唐家堡学的。”低下头又补了一句,“我不爱欠别人的情。”

 

“那现在唐家堡跟霸刀打成了这个鬼样子,也没见你回去帮衬啊。”

 

“唐家堡把我卖了,真金白银的,我欠的,还了。”

 

“你的情还真是好还。”

 

陆不蚀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说出这句话,直觉感觉有点伤人,但是话已出口,覆水难收。

 

唐铭的脸笼罩在卷烟的白雾里,看着依旧没什么表情。

 

“本来也没什么情,在唐家堡,我也只是一杆枪而已。”

 

陆不蚀是个杀手,他有敏锐的感觉,也同样有孤独的过往。

 

他感觉唐铭伤心了。

 

没敢再接话,陆不蚀看着唐铭静静地抽完了一整支烟,心想,得找个机会道歉。

 

 

 

机会来得很快。

 

八点四十,目标经过。唐铭送出等待了六个小时的一枪,精准无匹。

 

目标清除,俩人准备撤离。

 

然而对方的反应同样快得惊人。

 

这次狙击距离近,唐铭带的是一把SR-99,重量轻,体积小。以他的本事,拆装只需要40秒。然而对方是一个车队,40秒,后车的十五六个彪形大汉已经钻进了他们所在的楼群。

 

唐铭皱了皱眉头,他不擅长近身战,摆明了打不过。于是他从装备带里掏出根带爪的钢索,准备从楼上速降逃离。

 

然而陆不蚀却没动,他还蹲在楼头啃他的烧饼。

 

“楼高105,你这根索长85到90,你这么下去,会摔断腿的。”

 

说完拍了拍手上的渣子,走过去拔掉了唐铭刚扣好的锁扣。

 

唐铭:“……”

 

陆不蚀:“那天我不是故意这么说的。我挺混蛋的,对不起。”

 

又将他掩盖身形的黑布抖开,往他身上一盖。

 

“你不是一杆枪,你是我的队友。现在交给队友,安心啦。”

 

黑布将唐铭盖了个严实,他最后看见的一幕,是陆不蚀拔出了他的刀,两把弯月一样的刀。

 

一对十五,陆不蚀反手持刀,埋伏在楼梯口,活动了一下关节,想着,这次的三百万,挣起来总归不算太亏心了。

 

枪声响个不停,唐铭是个狙击手,常年以静寂为伍,对声音格外敏感,通过声音判断战局基本已可以算作本能。他听过陆不蚀的传说,却没有真的见过他出手,对面有枪,他却只有两把刀,楼顶上空间本就狭窄,陆不蚀还好像是有意地把敌人往对面引,他自己活动的空间更小,却使子弹一发也没有打到唐铭这里。

 

唐铭是孤独的狙击手,从来都是一个人选位、潜伏、射击、逃离,活到这么大,从来没被人掩护过,这一瞬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。

 

理不好心情,就只有数枪。当他数到第二十八发子弹的时候,枪声停了下来。

 

黑布掀开的一瞬间,唐铭先是闻见了极其浓重的血味。钻出来就看见了满地的尸体,陆不蚀身上沾满了别人的血,弯刀的刃口给霓虹灯照得发寒,他甩了甩刀上的血迹,笑起来像个修罗,蓝色眼睛里的战意令人目眩神迷。

 

一对十五,压倒性的胜利。

 

唐铭:“你受伤了。”

 

陆不蚀是孤独的刀手,从来都是一个人冲杀拼刀的,也是头一次干掩护队友的活儿,技术不太熟练,小臂上被子弹蹭了个口子,小伤,他压根儿也没在意,闻言低头舔了舔,权当疗伤。这一舔野性十足,看上去像只流浪四野,千里独行的猫王。

 

陆不蚀:“宝贝儿,我帅吗?”

 

唐铭却没回答,一眨眼手上已换了把枪,是支左轮,柯尔特蟒蛇。

 

枪口对准了陆不蚀,一秒钟不到就开了枪。陆不蚀还没来及惊诧和紧张,就听见身后偷袭的敌人脑壳爆裂的声音。

 

陆不蚀:“……”

 

这一幕,好像他妈的有点似曾相识啊?

 

陆不蚀:“还是你更帅。”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谁更帅?

 


热度(2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醉长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