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长街

如有佳语,大河前横。

【剑三/明唐】礼尚往来 05

05

 

等叶云飞找到他们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就是这样的鬼样子。

 

唐铭到底经验丰富本事大,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摸到了一个私人小诊所,一口气杀了全诊所上下连医生带住院病人二十八个,本想架着陆不蚀过去,然而陆不蚀实在已经是进气少出气多,再奔波一下恐怕要直接交代。于是他只好回转,拿了点酒精抗生素消炎针,又用诊所里的电话联系了叶云飞。

 

他们出门干活儿的时候,都不会带通讯工具。这样一旦他们失手,死了,被发现了,被抓了,也没人会通过电话查到叶云飞的位置。这也是江湖规矩,做生意的有家有业,肯定比刀口卖命的要金贵一些。

 

而唐铭这个死了都不让人劳神找地儿埋的人能打电话过来,更是十分新鲜的一件事。前一秒叶云飞还在他的地下王国里悠哉地喝着酒,后一秒祸从天上来。他心里大骂了陆不蚀一句,手上却也没含糊,直接调了架直升机。一个小时就飞到了他们所在的城市,居然还是亲自来接的。可见陆不蚀面子真是大。

 

然后他就亲眼看见了俩人赤裸着抱在一起的图景,让人十分地,怎么说,血脉贲张。

 

叶云飞:“你们在干嘛?”

 

唐铭十分正直:“降温。”

 

叶云飞:“……”

 

带来的医生七手八脚把俩人扒拉开,小心地把陆不蚀折腾到了直升机上。陆不蚀一口气撑到现在,看见叶云飞那张火冒三丈的脸,终于放下心来,晕了。

 

他干脆利落的一晕,准备好的一顿臭骂没骂出去,叶云飞的火气更大了。他在这臭气熏天的下水道转悠了两圈,寻找着下一个发泄对象,眼一转看见了唐铭。

 

唐铭刚穿好衣服,一回头看见叶云飞正在盯着他,眼里都在冒火。

 

叶云飞:“人杀了吗?”

 

唐铭点点头:“杀了。”

 

单子还是做了。叶云飞终于满意了一些,又想了想,问道:“你们还惹没惹别的事?”

 

唐铭:“我的枪丢了。”

 

“哪一把?”

 

“柯尔特,从楼上掉下去,不好回收了。”

 

“还有吗?”

 

“狙太沉,跑不掉,我藏起来了。”

 

叶云飞想,可真有本事啊,在别人的地盘上把自家黑市军火丢的满地都是。

 

他疲惫地问:“还有吗?”

 

唐铭:“我刚刚洗了个诊所,杀了二十几个人。”

 

叶云飞:“……”

 

冷静。他告诫自己,一定要冷静。

 

叶云飞咆哮:“你他妈杀这么多人干嘛?!”

 

唐铭垂下头,叶云飞随着他的视线往下看,看见了地上空了的抗生素针管。

 

叶云飞:“你为了这破玩意儿?杀了一诊所的人?”

 

唐铭点头。

 

叶云飞:“你这他妈的简直是草菅人命!”

 

唐铭:“……?”

 

叶云飞感觉自己气糊涂了,他居然对一个职业杀手说你草菅人命。

 

唐铭看上去是真的纳闷儿,问:“我做错了?”

 

叶云飞头疼。

 

唐铭:“那你要罚我吗?”

 

叶云飞头更疼了。心想,唐家堡养出来的人都什么毛病。

 

“哪儿敢呢。”叶云飞咬牙切齿地说,“你们都他妈是我祖宗。”

 

说罢拂袖而去,收拾唐铭整出的烂摊子去了。剩祖宗唐铭一个人,无辜地站在原地,十分茫然。

 

 

 

陆不蚀这一刀得养两个月。叶云飞睚眦必报,精打细算地开了个账单给他。直升机多少钱,治伤多少钱,上下打点,压下那诊所的二十八条人命多少钱,两个月不接活,带给他的损失多少钱。等陆不蚀一醒,这张账单就直接拍在了他面前,非常的清楚明了。

 

陆不蚀:“叶云飞,有没有人说过你不会长命?”

 

叶云飞:“爸爸是好人,本来命就不长,掏钱吧。”

 

陆不蚀:“……”

 

叶云飞:“你不掏我就找唐铭去,反正这二十八条人命也是他做的。他虽然没钱,可是到底卖了身的,我说了算,我让他接多少活儿他就得接多少活儿,累死了算我的。”

 

陆不蚀叹了口气,“我掏。”

 

叶云飞笑了,坐上陆不蚀的病床边,“你也可以不掏。我给你找个活儿干,不累,抵债。”

 

陆不蚀知道肯定没好事,鼻子里哼唧一声表示他在听。

 

叶云飞:“唐铭说他想学刀……”

 

话没说完就被陆不蚀打断了,“不教!我选择掏钱。”

 

叶云飞:“……”

 

叶云飞抽出支烟,看了看陆不蚀倒霉的肺,又塞了回去。

 

“你这是在玩命。何必呢?”

 

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 

“你有个蛋数,你现在就是个恋爱中的傻逼。你这个状态,我连五千块的单子都不会让你接。”

 

“我乐意护着他。”

 

“哎呦呵英雄,你乐意护着他,那他妈的他乐意被你护吗?”

 

叶云飞突然伸手按向陆不蚀的伤口,看见躺着的人狠狠地皱了一下眉头。

 

“再看看你现在的德行,你配吗?你能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他不是你马子,是你搭档,想想清楚。都是职业杀手,你这是看不起他。”

 

叶云飞到底还是点上了烟,烟雾缭绕里,陆不蚀痛苦地咳了两声。

 

“醒醒吧。咱俩交情到底不错,我不想这么早给你收尸。”

 

陆不蚀不说话了,叶云飞拍了拍他的肩膀,走了。

 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得讲明一下:这文里都不是什么好人,都是地下江湖里混的,职业杀手更是给钱就杀管他好人坏人,介意的先打个针。


热度(2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醉长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