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长街

如有佳语,大河前横。

【剑三/明唐】礼尚往来 10(终)

10

 

霸刀家族的大宅建在山上,唐铭开车一路直上山顶,然后把车开进大宅前的树丛。带上所有的枪,离开时往车上贴了一块定时C4。

 

他选择潜入。

 

花园很大,他俯下身,从玫瑰花丛里悄无声息地穿过,带了一身的玫瑰露水,一路到了大宅底下的时候,他想了想,摘下了一朵玫瑰花,别在枪带上。

 

他往大宅的哥特式彩绘玻璃上贴上一块胶带,然后用手肘打碎,将碎片藏在花丛中,自己从破口翻了进去。

 

这一层的楼梯旁有一个巡逻的保镖,百无聊赖,正在玩手机游戏。唐铭拔出GLOCK18,冷静地转上消音器。

 

保镖这次破了新的关卡记录,他小声地欢呼了一声,正好掩盖了唐铭挥拳的声音。

 

搏斗发生得无声无息,唐铭用膝盖压住他的肚子,一只手捂住他的嘴,另一只手举着枪,在腰上蹭开了保险。

 

枪口伸进保镖的嘴里,正是能亲眼看见击发状态的位置。他把扳机扣下一半,保镖的脸色立刻变了。

 

“我只问一次。”

 

保镖忙不迭地点头。

 

“叶云飞的杀手在哪里?”

 

“在……在地下室。”

 

保镖的牙在发抖,磕在枪管上嗒嗒地响着。唐铭点了点头,对他说了一声:“谢谢。”

 

然后他扣下了扳机。

 

绕过一个拐角,他又遇见一个保镖,如法炮制,他从这个保镖嘴里得到了同样的答案。于是他确定了位置,左手拔出了另一支GLOCK18,给两支枪上弹。

 

他有两个楼层荷枪实弹的敌人需要处理。

 

唐铭靠在楼梯边上,闭上眼睛平稳了一下呼吸,从一数到十,然后直接冲下楼梯。

 

 

 

地下室的门轰然打开的时候,里面的所有人都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 

陆不蚀吊在半空,裤子正脱到一半,两个黑衣大汉正在掰开他的腿。听到门的巨响,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往门的方向看过去,于是他们就看见了全身上下装满枪,浑身浴血的唐铭。

 

陆不蚀吹了个口哨。他的声音还是哑的。

 

“宝贝儿,你真的太帅了。”

 

气氛很尴尬,唐铭扬了扬眉毛。

 

这一幕,似乎也似曾相识?

 

两发子弹送黑衣大汉归西,唐铭换上一个弹夹,这才有空仔细打量陆不蚀。

 

陆不蚀看起来狼狈极了,明显被人刑求过。双手被悬吊,身上布满了干涸的刀痕,是被人一刀一刀划上去的,腿上有一个枪伤,创口大得惊人,看上去像是被人狠狠地踩过。

 

然而陆不蚀蓝色的眼睛里仍然在放光,尤其是看到全副武装的唐铭之后,他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惊讶,有些难以置信,最后却说不出是欣慰还是悲伤。

 

唐铭此刻会在这里,已经说明了他全部的选择。陆不蚀想,是我配不上他。

 

唐铭:“他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陆不蚀艰难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脱了一半的裤子,“大概是正想上我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气氛十分尴尬。陆不蚀说,“宝贝儿,你这个时机出现,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正在被骑士解救的公主。”

 

子弹的火花爆起,锁链应声而断。陆不蚀落在地上,伤重的腿一下没站住,唐铭伸手揽住了他。

 

硝烟与两人身上的血味迅速重叠,陆不蚀却在这熟悉的气味中闻到了一缕极其细微的玫瑰香气。于是他低下头,用血迹斑斑带着锁链的手,摘下了唐铭枪带上的玫瑰花。

 

“他们说,公主会给决斗胜利的骑士带上月桂花冠……”

 

陆不蚀将玫瑰插在唐铭冒着烟的枪口上。

 

“……以示她们的爱慕。”

 

脚步声接近。枪声响成一片的时候,唐铭一下子把陆不蚀扑倒在角落里,把他揽在怀里抱了个严实,他低下头,用后背抵挡住了所有飞来的子弹。

 

纵使穿着防弹衣,在这样的距离被这样多的子弹打中,也是十分要命的。唐铭咬着牙,觉得自己的肋骨大概断了三四根,他在苦撑,等待外面的人换弹夹的一瞬。

 

陆不蚀面对着唐铭,将他脸上所有的痛色收入眼底。

 

“你说过不会为我挡子弹的。”

 

“我反悔了。”

 

“你说过不会再回来的。”

 

“我反悔了。”

 

陆不蚀抽出了唐铭腰间的枪,居然是他柜子里象征罪恶的那一把。他自嘲地笑了笑,娴熟地上弹,瞄准,速度是如此之快,门外的机枪手倒下时连声音都没出。

 

枪声停了。唐铭艰难地回过头看了看。

 

“你说过一生不会再用枪。”

 

“我反悔了。”

 

两人的距离是如此之近。他们手中都拿着枪,受了伤,违背誓言,背负同样的罪恶,拥有同样孤独的过往。

 

唐铭吻住了陆不蚀。

 

在他掀起衣服,舔上陆不蚀身上刀口的时候,陆不蚀难耐地挣扎了一下,他还残存了最后一丝理智。

 

“……宝贝儿,这可不是做事的好时机。”

 

却仿佛应答一样,窗外突然响起一声巨响。本来奔向地下室的脚步声停下了,似乎是犹疑了一下,终于向着大宅大门的方向跑去。

 

“我炸了车,我们大概有几分钟。”

 

“几分钟?”

 

“……嘘,别说话。”

 

陆不蚀翻过身来,疯狂地吻起了唐铭,撕开他的领口,一路沿着他的脖颈吻了下去。唐铭不再顺从,他的回应充满了力量。

 

枪声在阳光下响起,海潮在月光下退去。

 

空弹壳随着海浪一起涌上星空,它们的归宿是浪迹天涯。

 

 

 

陆不蚀从未如此感谢过叶云飞。若非听见直升机的轰鸣和外面响成一团糟的枪炮声,搞不好他们需要一边做爱一边开枪,这并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经历。

 

“知恩图报啊。不枉费我熬了两天刑,保住了叶云飞和他的地下王国。”

 

唐铭扔给陆不蚀几个弹夹。陆不蚀将备用弹夹咬在嘴里,一边给机枪上弹一边想了想,说:

 

“现今你会用刀,而我也会用枪。我们的行情已经今非昔比,该向叶云飞涨价。”

 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不会算账。”

 

“所以你以为我不知道钱是怎么还清的。”

 

“……宝贝儿,你别又跟我说那套欠债还钱礼尚往来的话。”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唐铭装好枪,又吻了吻陆不蚀。

 

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 

唐铭看着陆不蚀止不住的傻笑,不禁也笑了起来。他伸手把陆不蚀拉起来,用肩膀承担起他伤腿的重量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你还能走吗?”

 

 

 

打开地下室的门,门外枪弹如雨,不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,仍然是鲜血、枪火与硝烟。

 

是充满罪恶的人生。

 

是一起充满罪恶的人生。

 

这是杀手的浪漫。

 

——大概也挺好的。

 

 

2018/2/4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E承诺√

这是一篇走远的文,原本只是想写两个单纯的帅比,结果写了一个互相救赎的故事,幸而,最后还原了两个帅比的初衷(大概)。

空弹壳和海浪的隐喻是我最喜欢的部分,最后也算是圆上了,这让我十分享受写这个故事的过程。

应该会有番外,一是为了开车,一是为了讲讲喵喵和炮炮苦逼的过往。

以后有时间的话大概也会写写叶云飞和李八方的故事,藏策BG,两位杀手的故事没有终结。


感谢阅读到这里,比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一:Crime And Punishment

番外二:Long Time No See

热度(3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醉长街 | Powered by LOFTER